下水道里的蛾子

Why so serious?

第四十章 混乱的穿越

燥热的午风卷起沙尘,灼热的阳光炙烤大地,衣着破烂的工人踏着卷沙狂风,扛着笨重货物,大步流星的迈向远处工厂。路旁的马夫在警察的监管下轻点货物,确认无误后往热得发颤的马匹身上泼了桶水,坐上马车挥鞭出发。

城市中的所有平民百姓都繁忙而贫困的活着,他们都在无形之中被龙族与天蛇掌控,不知不觉中将生命中的一切献给他们,将精神与肉体、生命与未来,大方、愚蠢地献给他们。

零零散散的警察站在街头,堵着巷口,将巷子深处烂醉如泥的酒鬼和醉生梦死的毒狗拖出来,用暴力逼他就范。学校和文化不会倡导人民公仆使用暴力,但社会和现实会,并且一定是自出生以来最印象深刻的课。

“要钱还是要货?”高个警察拎起毒狗,低声质问道。他扒下毒狗所有有口袋的衣服,从里面翻出用报纸包的药,打开定睛一看,差点当场开枪打死毒狗。

“这是什么?”他捻起来一片黑块,“片?你吸这个?”

毒狗意识模糊地点了点头,傻笑着说:“我还有很多,不会给你的,没有人和我抢,很难吃,但是一次的钱,买很多。”

警察拎起拳头砸在他的脸上:“听好了,我一开始以为你们这些毒狗顶多是没有自制能力的败类!垃圾!我是真没想到,”他拿起药片在他眼前晃了晃,“你还想害死我们……还想不按规矩办事!”说罢,他把一袋咬全塞进毒狗的嘴里,用自己壶里的烈性酒顺下去,毒狗咽下药后开始狂笑,不久便在癫狂与幻觉中永恒离去。

“妈的垃圾。”他把报纸塞进毒狗嘴里,招呼旁边的新人一起把尸体扔进垃圾桶。新人愣了一会,连忙冲上前自告奋勇地把尸体扔进垃圾桶里。

“前辈,我们这么做,合法吗?”新人哆嗦着问道。

“法?”高个瞟了他一眼,“别忘了我们这的法是谁立的,”他把酒壶递给新人,“来一口,放松放松,别往心里去。”

“我可以去缓一下吗?”新人还是没适应从学校到现实的断崖反差,“就是那里,”他指了下扔尸体的垃圾桶旁边的巷子,高个点了点头,招手让他过去。

“Only shi——t!”他趴在垃圾堆旁狂吐一番,恍惚间瞥见垃圾堆正上方躺着一个身穿黑色高品质大衣的人躺在上面,男人双目无神地盯着楼板间的空隙中的明亮天空,口齿不清地说着意义不明的话语,但他依稀分辨出是在将一个井底之蛙的故事。

他认出那套衣服是天蛇黑帮的标志,而自己身为龙族黑帮的下属成员自然要处决对方。他举起枪对准男人的脑袋,手指压在扳机上迟迟未动,最终滑下,他还是太过善良与单纯,及时对方随时都有可能起身秒杀自己,他也只是言语威胁两句,转身匆匆离开。

“你的善良救了你,”新人猛地回头拔枪对峙,只见原先躺在垃圾堆上颓废不堪的男人此时已经出现在他的背后,握住他手里的燧发枪,并按住撞针,“别动,这对我们——尤其是你,都有好处。”

“你是谁?”絮聒的蔚蓝对上静默的鲜红,颤抖的双指推动如山的指峰,恐惧堵塞的咽喉无法呼救,只得强装镇定与其对峙。

“我是盖亚,”睡眼惺忪的他回答道,“现在是什么时候?”白木街的经历让他意识到绝不能对任何人手软,哪怕对方只是连看到这身衣服都会吓得站不住的新人。

“中午,刚过饭点。”新人的声音极其微小,几乎无法听见。

“现在是公元多少年?”盖亚心平气和地问,压撞针的手不由得加重几分力。

“1800年……”新人满是疑惑,但迫于对方的威亚还是回答。

“龙蛇关系如何?”盖亚松开撞针,新人很识趣地收起枪,“您是天蛇帮的,肯定清楚啊。”

“1800,1813,白木街……得了,你回去吧。”盖亚意识到自己来错了时间段,此时龙蛇关系已经激化到边缘,显然不可能是他一个外人三言两语就能解决的。

“还有一件事,”盖亚快步上前按住新人,把他的脑袋掰了过来,“看这里,”他将水晶刺进他的额头,自出生到死去所经历的全部时间点化成片段在盖亚眼前滑过,指峰滑过,幻片流转,他试探性的点开几个,但都没能成功进入。

“也许只能往回?”他试探性的点开新人六岁的记忆,但仍旧不动。他又点开1813年的记忆,这才发现原来他就是在1813年被他亲手打死的守卫。

“到底是什么把你变成这样的啊。”盖亚望着身前被水晶刺穿的新人,感慨道。盖亚努力回想刚才穿越的流程,想到也许是因为伊洛维奇的存在影响时间和空间,外加手镯里的时空之力导致穿越而与水晶无关,但转念一想,如果真的不是他主动穿越,那为什么他还能看到是他把守卫时期的他活活打死,而不是现在被水晶爆头而死呢?

他拔出水晶将新人推到在地,再次回想当时的方法,忽得醒悟,一把拽起新人一手摸着他的脑袋,一手将水晶刺入他的颅骨。

“果然如此,”流动的片段愈发真实,轻触平面,引力拖拽,仿佛下一秒就要将他拖入记忆所对应的时间点。

“那就来最早的吧。”

短暂的时空扭曲后,盖亚稳稳地站在堆积如山的垃圾上。他无心打理杂乱不堪的裤脚和衣袖,握住水晶缠绕绳索,快步跑出巷子。哪知他前脚上街,后脚就有龙族的人把他认出,扛着枪拎着刀挥着斧,浩浩荡荡地向盖亚冲来。

盖亚体术强悍,又有拉摩斯给的暗火折叠刀辅助,但仍然选择了逃回小巷再做打算。这怪不了他,毕竟没人能一挑至少二十有枪带刀的龙族暴徒。

他一头扎进垃圾堆,强忍恶臭,从垃圾间的缝隙观察巷子里暴徒的动向。巷子的能躲的地方屈指可数,那群暴徒很快就翻到盖亚所在的垃圾堆,两名提刀暴徒大步走来挥刀要砍,为首的暴徒及时拦下,拔出手枪对准垃圾堆就是三枪。

索性这三枪中有两枪从盖亚身旁擦过,唯一只是打中他的肩膀,他并没有捂住伤口,而是抓起身旁的厨余垃圾向流到垃圾堆外的血液挤压,用白色的半稠体残渣伪造脑浆,让暴徒认为那一枪正好打中脑袋。

暴徒本想翻开垃圾检查尸体,都被臭味逼了回去,叫骂着离开巷子,只剩想要欣赏作品的领头人留在原地。

“他妈的,去哪不好,来垃圾堆,”他一边翻垃圾,一边骂道,“还得老子亲自翻……等着,我要不把你全家做成标本,我就是!”

“你就是歌姬!”盖亚用他最嗤之以鼻的偷袭擒住暴徒,把水晶插到他的脑子里跳跃到暴徒出生的时间点。

“嘿怎么了伙计?”巷子中正在进行交易,天蛇帮的领头人拍了拍盖亚肩膀,“受伤了,还这么臭……你被谁欺负了?”

“嗯,对。”盖亚装模作样地压低帽檐捂住伤口,尽可能用痛苦的声音说道,“可以带我去最近的医院看一下吗?”他依稀记得这里是诺克萨斯市的龙族管辖区,眼前人的穿着又是天蛇黑帮,如果愿意那就说明龙蛇关系并不极端。

“可以啊。”那人笑道。

“嘿,”一名神志不清的毒狗跌跌撞撞地爬进巷子,从破烂的衣服下拿出一沓钱,“我抢了……我求你,给我,片,我需要他,净灵咒很美,但是我需要……”

“可以,”他脸色阴沉,拔枪直指盖亚的眉心,“但是先等一会。”盖亚迅速夺枪,水晶刺颅,随机传送到至少十年前的时间点。

“钱?”漆黑狭窄,满是石子与垃圾的窄巷内,身穿高档大衣的男子和身后的打手正与面前的龙族现任秘书长谈话。

代理人将手提箱递给男子,“这并不在契约范围内。”

“我们从不按规矩办事。”鬼蚀豹尊接过手提箱,打开数过里面的金条,招呼手下将赌马许可证和海关文书交给对面。

“我希望你可以安静一点,哈莫雷特。”鬼蚀豹尊说,“我们都喜欢安静。”

“帕罗狄亚不想破坏龙蛇关系,但我们所有人都清楚,龙与蛇正在走向极端,现有的共同利益也将被时间冲淡。”哈莫雷特接过文书,“在必要条件下,龙蛇间的矛盾必不可控,到那时,我愿意去做那个,挑起战争的罪人。”

“到时候我也会帮你。”鬼蚀豹尊打发走打手,把一袋种子递给哈莫雷特,“好好保管,”他亲手将种子放在哈莫雷特手里,“天蛇的权力越来越大,很快就会影响到整个组织,我们都不想让那时候到来……所以,我会尽可能的帮你,在我能力范围之内。”

“尽我全力。”哈莫雷特伸手示意。

“尽我全力。”鬼蚀豹尊握手协同,“能力之内。”

躲在垃圾堆里的盖亚连大气都不敢喘一声,此时他才明白自己想要龙蛇和谐的初心是多么的幼稚愚蠢,龙蛇的矛盾不仅是种族和事件,更是两大黑帮的利益之争与双方卧底的勾心斗角。

共同利益?盖亚猛然想起这个关键词,共同利益,在他记忆中只有被分成两份管理的诺克萨斯市,从鬼蚀豹尊的话可以得出他们所做的一切都不符合契约,简言之,若是他能到达诺克萨斯市建立之初,也就是契约尚未签订之时,是否有微弱的可能调节天蛇矛盾呢?

人,总是要有希望的。

我记得诺克萨斯市的建立是在……1600年?

大不了多穿个几十次上百次,反着卡兰州非常规生命体多寿命长,有的是时间耗!

评论

热度(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