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水道里的蛾子

Why so serious?

第三十九章 白木街火拼

参差不齐的石砖间囤积鲜血,面目全非的尸体旁行走黑衣,他们熟练的切碎尸体绑上石块沉入大海,焚烧骨骼洗涤衣物穿在身上,领头人将十三名穿着尸体衣物的打手留在港口,让剩余的打手坐船出海,自己点燃口袋里的雪茄,吹着口哨离开码头。

其余两位领头人分别从军工厂和酒厂走出,在十字路口与码头袭击的领头人汇合。三人穿着材质款式相同的黑色大衣,带着宽檐帽,从酒厂出来的领头人从大衣下拿出两瓶酒递给二人,码头领头人笑着接过酒,另一名则沉默不语,独自走到路灯旁用干洁的手帕擦拭手上的血迹。

“你怎么了?”酒厂领头人问,“这不像是你的风格。”

“脏。”他低头擦手,只吐出这一个字。

“哼,没想到你和他一样软弱了。”码头领头人一把抹掉脸上的血,大步走到军工厂领头人的身旁,“我刚开始觉得,你不像是那种……多愁善感的人,”他一把拽住男人的领子把他扯了过来,“我希望我没有看错你,你还是那条几千万年前一样威慑太阳系的恶龙!明白了吗!天邪龙王!”

天邪龙王不紧不慢地擦掉手上干涸的血渍,轻轻地拍了拍咤克斯的脸,说:“如果你想要追求刺激,”他把自己的枪递给他,“银行,政府,皇宫,监狱,或者我的脑袋,你都可以来一下。”沸腾的怒涛于血红双眸中翻涌肆虐,暴戾的喘息随着颤抖的黑唇愈演愈烈。“但是如果你想向上走,”天邪龙王有意无视咤克斯的愤怒,从上衣口袋里翻出一枚硬币递给咤克斯,“就不要有所质疑。咤克斯,你是猛将,但如果你想成为打手,我不反对。”

咤克斯松开领子夺过硬币,掰断酒瓶口对着锋利的酒瓶一饮而尽。

“你他娘的给老子听清楚!”咤克斯摔碎瓶子指着天邪龙王,“我们是你一手建立的大暗黑天,不是他娘的恋爱咨询所!”

“我比任何人都清楚。”天邪龙王理了理衣领,将枪放回大衣下的枪袋,“但同时你也别忘了,上一个这么说的人,是什么下场。”

“很有意思,但我不想再陪她闹一次。”咤克斯抽下嘴里的雪茄,点了烟灰,吐了烟圈,叼了回去。

“今年,我可能没有玩游戏的兴趣。”艾夏拉用餐巾擦掉嘴边的酱汁,“我想好好享受假期,当然,是在任务结束后。”

“夫人,”天蛇太祖挥手叫来服务员,“你偶尔也可以放松一下,不需要这么在意工作,还有我们呢。”

“我也想啊。”艾夏拉笑了笑,“但是我能在常规宇宙带着的时间越来越短,和你还有他们相处的时间也越来越少,要是不能加班加点把我的那部分工作都办完,你不就还得一直加班吗?”

“早就习惯了。”天蛇太祖苦笑道,“我总得让下面那群人觉得我和他们平等吧,我可不想把子弹浪费在起义上。”

艾夏拉轻笑一声,“你变了一点,但我还是爱你,仍然喜欢你。”

“我知道。”天蛇太祖付完餐费,顺便给了服务生一笔不小的小费,“所以我才会这么急,急着在没有工作的时候约你出来,还让伊洛维奇提前来餐厅踩点。”

“我就说他为什么不告诉这家餐厅。”

“喜欢吗,夫人?”

“喜欢。”嘴唇轻抚,温柔暂融,毫无预兆的吻并不突然,缓慢的分合诠释其中情感,“接下来还有安排吗?”艾夏拉恋恋不舍地离开爱人的唇,那是本次约会的首付,而全款,不适合在伊洛维奇在门外看守的情况下交付。

“我很想有,不过现在,”十指相扣,玉手轻挽,交际舞般的动作进一步拉进二人的距离,相扣两手升到合适的高度,轻柔的吻上对方左手无名指上因时空力场而扭曲的婚戒,“先去办完正事,剩下的,我们可以用余生享用。”

“哇——哦,哇——哦,哇哦!”诺克萨斯市与天蛇市交界处的无人管辖区内,咤克斯一边拎着碎酒瓶在正厅中徘徊,一边指着在长桌旁端坐的四人散发无名怒火,“你们还真敢同意让他们独处,享受二人世界?呵,别忘了,他们毫无荣誉感……一旦,待在一起,就像鬼蚀豹尊说的,完全变了一个人,不在乎一切,只在乎该死又低级的情感和本能。恋爱让人冲昏头脑?因为那该死的大脑为了延续该死的基因分泌出一堆药,让他们不能思考,只能乖乖的上床发泄!”

咤克斯并不是因天蛇太祖和艾夏拉的关系而愤怒,这种事他见多了,他也听过甚至见过一次二人交合但并未影响到大暗黑天的业务和效率。他生气的唯一原因,就是他的手不能打响指,按他的话说,就是不能为他提供“天然的话外音”和“有形体的威慑力”。

“你们怎么了?”咤克斯对着沉默不语的四人低吼道,声音不算大,但其中毫无缘由、不加掩饰的愤怒仍旧刺入每人的大脑,不由得发出一阵轻笑。

“你们!”咤克斯失控地向前挥舞酒瓶却突然发现自己的手已经被限制,回头一看,站在身后、限制双手的人正是天蛇太祖和艾夏拉。

“伊格和艾夏拉?你们什么时候这么慢了?”他扔下酒瓶,怒气未消,“给老子入他妈的座!”

“清醒点。”天蛇太祖从上衣口袋翻出几颗咖啡豆,“格雷斯市产的,能让你清醒。”他和艾夏拉纷纷入座。咤克斯把咖啡豆扔进嘴里,灌了口酒也回到了自己的位置上。

“三处要点侵占、打手部署、卧底和埋伏完毕,”天邪龙王开口道,“绝影部传来哈莫市内部消息,”他把一封信拍在桌子上,“哈莫雷特打算发动假政变,回到原先黑帮头领的位置并扶持傀儡上位,以此暂避锋芒,等待下次觉醒,但原先的黑帮势力已经被天蛇帮摧毁大半,也因丧失民心和哈莫市的动荡局势使其丧失了原先的人民亲信度。”

“西方宅邸已经烧了,七魔将和耶里梅斯也在看着缪斯,并将去年留下来的尸体标本伪造成她的尸体,放在她的卧室并焚烧。”天蛇太祖总结在西部城区的计划完成度,并说明还需要多少具龙族尸体,以及打手死亡数量,毕竟龙族黑帮再弱也是曾将天蛇族逼上死路的黑帮,怎么可能因对家大小姐死亡引发的械斗而彻底崩坏呢?

“龙族普通居民亲信度,大幅度上升,但那些有远见的政客和议员,还有高层与贵族,绝对不会帮助龙族黑帮。”艾夏拉根据眼下情报冷静分析,“天蛇市内还会有许多民族主义者和爱国者积极报名,想要投奔天蛇旗下工厂和天蛇黑帮,我们到时候仅需在中午前快速集结人手和火力,再找到哈莫雷特用来演讲试图挽回民心的舞台即可。”

“你为什么会确认他能亲自演讲呢?”威斯克问。

“很简单,平民不会觉得有人能对自己的家人下手,上层对天蛇黑帮的印象已经与对我的孩子还有天蛇的刻板印象平行,自然不会觉得天蛇黑帮是为了利益连自家基地都可以炸毁的疯人帮,而你们的活又办的安静,所有人只会将矛头只向龙族,而当明天早上报纸送到每家门户前时,龙族的首领——已经换了十几次身份的哈莫雷特,为了澄清,只能主动出场演讲。”

“那你为什么觉得他一定会演讲呢?”邪冥兽问,“还是自己上台演讲,难不成哈莫雷特想以这种方式自杀?还是想被龙族平民按在地上打一顿吗?据你所说,哈莫市上下可都恨透了他们啊。”

“文化,”艾夏拉淡淡道,“哈莫雷特会因为龙族的文化去演讲,笼络民心,而哈莫市市民则会因为自己的梦境去听演讲,哈莫雷特的手下也会因为梦境全部到场。”

“梦,我看你在做梦!”咤克斯吼道,天蛇太祖猛地拍桌,把咤克斯震了下来。

“我这一个月,可不止在睡觉。”艾夏拉不耐烦地打了个哈欠,纤指轻动,从衣袖中翻出粉白相间的瓶装粉末,“我在老版净灵咒的基础上加以修改,最终创造出可以指定梦境的版本,然后低价出售给当地的毒枭和毒狗,让他们在感受快感的同时被梦境引导。此景之下,必然会不顾一切的支持哈莫雷特的演讲以及对蛇宣战。”

“嗯,不错。”天邪龙王两手撑桌,缓缓起身,他点燃香烟扫视众人,从西装下抽出信封,里面折叠过的卡兰州贫困分布图。他把分布图摊开放在桌上,分析出哈莫雷特会在贫困、失业率高同时极其危险,必须带领大批人手的地点演讲,结合绝影部的情报,只有白木街符合。

“那他呢?”天蛇太祖问,“我觉得应该管一下盖亚,如果给他太多自由,必然会坏事。”

“别担心,”天邪龙王折叠地图,口吐黑炎燃尽其物,“他成不了什么大气候,充其量,也只是加入龙族。”

“我不打算加入你们。”盖亚将读完的合同放在桌上,推到坐在对面的哈莫雷特面前,“实际上,我不想加入战争,更不想成为导火索。”

“不不不,盖亚先生,我们并没有挑起战争。”哈莫雷特将合同推回去,“我们曾与天蛇族共同生存在这片美好的大陆上,慷慨的分享土地和资源,甚至签订协议共同和平民主平衡的发展。但是他们越界了,他们在我们的城市里建立工厂,用我们的市民生产商品再高价卖给我们,压榨我们的居民为他们谋利,甚至大肆贩卖毒品、宣传暴力、奴役人民,仅仅是为了满足他们可悲的欲望,就对我们的城市、文化甚至是种族造成了难以逆转的伤痛。”他越说越激动,用力扯开抽屉拿出半瓶净灵咒放在桌子上,“这,就是他们贩卖的药品,他们就是用这个来摧残我的同胞!”他又翻出一摞从报纸上剪下的头版头条,上面都是天蛇族对龙族的暴行。

“我很同情你们,”盖亚一边看着报纸,端详瓶装净灵咒,一边说:“但这只应该是你们的内部争端,我不应该加入这场种族之战。况且就算是我加入了,也不会对战局产生任何影响。”

“不,盖亚,”哈莫雷特指着盖亚的手镯,“你拥有时空之力,但你并不会使用。我不会强迫你把它交给我,但是如果你可以告诉我天蛇皇族或背后的大暗黑天的总部的位置,我教你使用时空之力,如何?”哈莫雷特对掠夺反感,更何况他不清楚手镯的真正主人,若是贸然使用必然会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盖亚思索片刻,最终决定将他所知道的全盘托出,包括会议上他听到的内容和对天蛇太祖与天邪龙王谈话的猜测,至于总部,他只知道饭店和被摧毁的宅邸,其余一概不知。

哈莫雷特从盖亚提供的信息和天蛇黑帮的一贯作风,勉强能将他们接下来的动作推出个七七八八,他料定天蛇太祖想要趁着龙族传统的受揽人心的演讲时动手,一举歼灭龙族,他决定从了他的意,提前将所有人带去演讲地点埋伏,来一个瓮中捉鳖,而地点就定在白木街。

他安排盖亚带着龙族三分之一的打手先去白木街埋伏,自己则闷在办公室里写演讲稿。

“他们侵占了我们的领土!夺走了我们的资源!荼毒了我们的精神、文化和信仰!”诺克萨斯市哈莫市管辖区白木街与另外三街岔路口处,哈莫雷特站在几个箱子上,慷慨激扬地大声朗读出作为通宵写出的演讲稿。

“他们在我们的城市设厂,压榨我们的同胞为他们谋利!还有现在,他们垄断我们的市场,阻断我们的外交,在我们的地盘贩毒、施暴,现在还想要通过残骸亲人,破坏自己的城市,来找到借口向我们宣战!”

群众的不满情绪被哈莫雷特调起,他们振臂高呼哈莫雷特的名字,口中喊着打倒天蛇,夺回领土,驱逐外族。

“我们不可能向他们屈服!”哈莫雷特撕碎演讲稿慷慨激昂道。

“我们不可能向他们屈服!”群众喊道。

“我们要夺回自己的领土!”

“我们要夺回自己的领土!”

“我们要做自己的主人!掌握自己的命运,我们要成为卡兰州的主人!”

“成为卡兰州的主人。”高处看守的盖亚忍不住学着他们小声喊了一句。

“挺激情的不是吗?”陪他一同看守的龙族成员说,“慷慨激昂,但是又有多少能做到呢?”他拿出一个生锈的铁盒和两张纸,卷成旱烟,点燃一根自己抽,另一根递给盖亚被他婉拒。

“不抽吗?”守卫问。

“怕暴露。”盖亚答。

“暴露?”守卫没明白他的意思,一脚踩着窗沿,“过会你注意捂着耳朵,别震聋了。”他把枪口对准激情演讲的哈莫雷特,瞄着脑袋就是一枪。

枪鸣轰散群众,人类扑倒龙族,盖亚惊怒地揪住守卫的衣服,大声质问他为什么要对着哈莫雷特开枪。

守卫十分诧异地看着盖亚,说他和自己是同行,就不要闲着没事来打扰自己赚钱,大不了把赏金分他一份。

盖亚语无伦次地指着守卫和楼下肩膀被偏转弹道的子弹打断龙角的哈莫雷特,破空的指尖与欲裂的瞳孔中满是对守卫行为的不解与愤怒。但守卫却完全不能理解他的行为,片刻不得思索,他连忙求饶说可以将赏金的一半分给盖亚,但不能再多了,因为那一枪分明就是他打的。

盖亚仍未理解他的意思,忽然他注意到自己的衣服,逼问他到底是哪个组织的,守卫也像是明白了什么,不在劝说一拳砸在盖亚的眼睛上。

“妈的,你特么原来叛变了。”守卫猛地推开盖亚,端起枪照着他就是一枪,“也对,刚加入的怎么可能不叛变。”

“你是天蛇的人?”那一枪并没有打中盖亚,“可你明明是龙!”

“哼,龙?”他转身指着身后所有龙族黑帮成员的埋伏点,“龙帮里面,所有的卧底,都在这里了。”

“卧底……哼,怪不得,我就算逃走也不来抓我,原来根本,不怕情报泄露啊!”盖亚怒吼一声冲向守卫,躲过燧发枪子弹,一拳将他轰倒在地,用拉摩斯的折叠刀将他焚为灰烬。

密集的枪声宣告火拼的开始,盖亚从窗向外望去,负伤的哈莫雷特正与其余忠心的帮派成员枪杀叛徒,令人心痛的是,刚才的火拼还杀死了大量平民,这是哈莫雷特的底线,也是为数不多能彻底激怒他的事情。

哈莫雷特盛怒之下化作原型的六米巨龙,嘶吼着向前方扑去。盖亚随着哈莫雷特的移动扛着枪转移自己所在窗口,试图用微不足道的火力帮助哈莫雷特,可就当他转移到临近窗口的那一刻,七颗子弹同时贯穿哈莫雷特的要害和关节,瞬间被打入对面建筑变回半人型,盖亚顺着弹道方向向枪口望去。

大暗黑天每人各扛一杆长枪,从天蛇管辖区缓缓走向白木街,身后是成山似海的天蛇黑帮、邪灵组织,邪冥军团,以及活尸部队。身后就是哈莫市,龙族黑帮已经没有退路,只能用手中的武器攻击十余倍人数差的大暗黑天,拼死守住最后阵地。

逃吗?盖亚问自己,单凭火器与人数,龙族黑帮完全没有获胜的可能,他这个“叛徒”必然也会被处死。

处死就处死吧!盖亚心中怒吼,老子宁死也不做懦夫!

密集的子弹打碎墙壁,至少三十名拿着枪和刀黑帮从楼梯冲上来,十余只活尸从墙往上爬。

懦夫就懦夫吧。盖亚深吸一口气,扛着枪收起刀,随手拎起一捆绳子向对面的住宅跳过去。

算不上成功,他落在正对面二楼的阳台上。冥帝修罗指挥活尸追过去,消灭活尸的火焰吸引他的注意,他瞬间明白那人是法师,拔出佩剑扛起枪主动追去。

“修罗,停下。”艾夏拉叫停冥帝修罗,“咤克斯,你去。”

“啊?凭什么我去?”咤克斯不满道。

“1634年,裂空州诺萨斯镇……”

“闭嘴!老子追还不行吗!”咤克斯握着手枪跳到二楼,径直追去。

盖亚瞬间注意到追兵是咤克斯,他意识到自己不可能打过他,一个拐弯冲进卧室。“居民楼?”他才发现这里是居民楼,但仍然用衣柜堵住门,撬开墙跑到隔壁,他虽然不熟悉户型,但用家具和居民勉强能和咤克斯保持一段距离。

“娘的,玩我是吧!”咤克斯怒吼一声,大声喊道,“违•万劫不复!”邪至诡鄂的黑色能力风暴瞬间吞噬整个楼层,仅是瞬间化为虚有,盖亚在时空之力的保护下勉强存活,但也彻底暴露在咤克斯面前。

“傻逼。”盖亚纵身一跃跳下二楼,顶上的三层建筑因为没有支撑瞬间坍塌,将咤克斯埋没于此。

盖亚快速逃出坍塌区,一个劲地向北方跑去。这时他才发现,北方街道的末端,伊洛维奇带领的部队正在和龙族黑帮的支援部队交火。

“我说人怎么那么少!”盖亚四下观察,从最近的巷子翻到出,一路跑进闹市区。

“盖亚?”但伊洛维奇看到了他,权衡利弊后,他打算追上去。

“耶里梅斯,看好缪斯!”他随便找了个借口支开耶里梅斯,朝着盖亚逃跑的方向离去。

“好的,等等,缪斯不在这啊!”耶里梅斯想把伊洛维奇拽回来,可他早就无影无踪了。

盖亚在逃跑途中想起比莫拉如何制造酒冰块,想起不会影响酒精本身的水晶,打算一试。他随手在路边摊上捡起一块水晶,捆上附魔过的绳子绑在手镯上,并确认不会伤人。

“接下来怎么办?随机找路人吗?”

“你小子!”伊洛维奇突然偷袭勒住盖亚的脖子,“还活着啊,你是不是忘了我说的了?”

“恰恰相反,老子刻骨铭心呢!你不是忽视时间和空间吗?那就给老子瞧好了,”盖亚一记肘击打退伊洛维奇,随手抓住一个老人把水晶插在他脑子里,“我要用实际行动证明,我所做的一切,都不是你所说的虚无!”

评论(9)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