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水道里的蛾子

Why so serious?

缪斯的休息日——重启

看前提示,我有病。

是已婚有子的天蛇星系现任盟主缪斯。


19:30

“我没有心理疾病,我作为天蛇星盟主也不可能有!从出生到现在,我我从来都只遵从自己,从来都只服侍自己;我从来都按照我所信仰的圣光行事,我对我做的一切都不后悔,因为这一切都是我对圣光的奉献!因此我不需要你,天蛇星不需要你,天蛇星系也不需要你!”缪斯歇斯底里地朝着心理医生咆哮道。

“我知道,”心理医生说,“你可以和我讲讲,你今天的行程吗?”

“行程?”缪斯轻笑一声,“方便刺杀我?”

“对你有好处。”心理医生翻开笔记按出笔尖,“心理和生理都是。”

缪斯安静下来,开始认真回想今天的行程,以及刚才的失控是从何而起,又为何爆发。


5:30

抱着盖亚的腰部核心和头部醒来;

装好自动休眠的盖亚。


“你还好吗?”盖亚看出缪斯有心事,“你看起来睡得很不好,今早一点,你的心率突然加快,是做噩梦了吗?”

“没有。”缪斯撒谎了,“只是身体有些不舒服。”

“交给我和孩子们就行,”盖亚说,“我现在是机器,但他们有天蛇皇族的血脉,你可以安心。”

“好的。”


5:35

和盖亚一起洗漱;

躺在盖亚散开的肢体和核心上放松。


5:40

结束二人世界,目送盖亚离开。


“也享受你的假期吧,盖亚,”缪斯望着盖亚离去的背影,轻声道。

“我们都需要放松,但你更需要。”


掖上被子,重新睡觉。


6:30

起床;

开窗透气;

换衣服,带上白手套离开卧室;


“也许我不该撒那个慌,”缪斯静静地望着掌心间的殷红,悲伤与悔恨于暗金中流淌,“休息一天,无所事事,对天蛇星毫无益处……抱歉,我辜负了你们的期待。”

“我们从未要求、期待过任何事,那些全部都是我们的选择,与你无关,无需自责。”

“但是……”

“不需要但是,没有人需要对此负责,我们,只希望你过上远离政治和战争的生活。”

“……对不起。”


6:35

吃早餐;

关在卧室里上网,浏览旅游博客。


7:55

感到极度无聊;

关闭博客,记住博客内容;

思考度假场地。


或许我该再回去一次,去那片璨星花海,

与往昔割舍,迎来新生,踏入光明。


8:00

离开卧室,缓速飞向璨星花海。


8:19

到达璨星花海。


曾经的热爱早已焚尽,漆黑的阔壤吞噬生灵,璀璨的尘埃伴风离去,唯有花海中心的稻草人仍在等待主人的归来。

缪斯走向爆破与焚烧的幸存者,玉指拂过刻印,那是孩提时期与耶里梅斯的约定,是青涩之时与盖亚的誓言,是王者之期与伊洛维奇的契约,更是父亲在她幼时为她建造的精神羁绊,母亲在和平时期归家的唯一证明,是天蛇皇室简陋而具象的缩影。

“我回来了。”大小姐在呼唤它,而他哪怕完整,也不可能给予回应。

“回来就好。”

“别逗我了。”缪斯坐在稻草人焦黑脆弱的中空支杆前,小声念出上面的符文,有一句没一句地和无实体的男人聊天。


11:30

向稻草人道别;

为它种上一朵璨星花,即使不久后就会凋零。


11:35

来到博客上的差旅电汇;

挑选旅行手册;

拿走温泉、森林、山峰和海洋。


“我应该出去走走。”

“去看海吧。”

“或许,我不应该。”

“不要在意我。”这是句劝告。

“没人在意你。”这是句假话。


13:00

逛完旅游景点;

不感兴趣;

回到宅邸,烧毁手册;

害怕地踩灭火焰,把灰扫进垃圾桶。


13:05

删除邮箱里的垃圾文件;

下单再删除,浏览网页,删除手机记录。


13:20

想给沃姆特和忒蕾丝打电话,考虑到现在是工作时间,没有行动;

翻群聊;

给卡修斯发短信约逛街,但被以儿子为理由推迟;

上网搜索战神联盟,一边笑,一边记下历史书上的错误;

给阿克希亚打电话分享喜悦;

无人接听。


13:25

想起历史书经过五人协议删减过,并加入不黑暗的内容;

大部分真实历史被有洗脑意义的文字替代;

很伤心,但什么也做不了,因为社会需要这种历史。


13:26

开始回忆战神联盟时代。


14:00

努力找事做;

尝试一切以前没时间试的;

回忆战神联盟解散后的生活;

写下孩子的童年趣事;

假装自己很忙,与主动打电话来的雷伊聊天:

知道雷伊出门没带药,态度转变。


14:05—15:00

从孩子聊到生活,

从生活聊到过往,

从过往聊到如今,

从如今聊到人生,

就连当事者也没有想过,即使自己已经几十年没听过对方的声音,还能像同一屋檐下的挚友般互诉心肠。


15:05

挂断电话;

打开计算机输入手机号同等长度的数字,与伊洛维奇对话。


15:10

结束聊天;

不想见心理医生,但还是预约了;

现在的生活很痛苦,或许迎合他们就能舒服一点;

这不是我,但他们不想让我痛苦。


15:20—17:00

带着伊洛维奇的戒指看艾夏拉自杀录制的录像带;

读天蛇太祖自传式的笔记;

抚摸耶里梅斯的项链;

假装他们还在,自己并不只有盖亚。


19:00

去看心理医生。


我为我的无礼道歉,非常抱歉。

我不想去,但是我必须去。

我的精神状态很差,随时有可能自杀。

我想找出原因,但是我找不到。

我不想麻烦别人,但这不在我的能力范围之内。


“我听得出来来找我是下策。”

“所以,”心理医生把笔记翻到完全空白的一页,“我不会把这事外传,我们都知道影响。盟主大人,你觉得是什么导致了你现在的状况?”


“我不清楚,”缪斯仔细想了想,说:“也许是我孩子的工作问题,你也知道他们是天蛇星系的参议员之一,但最近的法案和案件发生率……我不是在质疑他们的效率,但是,我不想让他们太累。”


“这不是你的问题根源。”

“你为什么这么觉得?因为担心孩子,所以得了心理疾病,很合理啊!”

“盟主大人,”心理医生把笔记和笔放到桌上,身体前倾,直视缪斯浑浊黯淡的金色双眸,“这是场治疗,不是政治游戏。请告诉我,您真正的困扰。”


沉默片刻,缪斯开口说:“那可能是这件事,”她没有立刻说下去,而是停顿片刻,像是在想或编事,“我孩子间,其实不像你们看到的那样,关系很好,但是经常打架……以前只是小打小闹,但现在已经升级成陷害了……”

“您想告诉我,您的疾病是因为担心你孩子间的关系吗?”

“没错。”缪斯点了点头,犹如道貌岸然的政客。

“盟主,我再次重申,这不是政治游戏,请认真对待这次治疗,请保护好自己的身体。”

“说过了吗?”缪斯呼吸急促,青筋隆起,但仍旧面带微笑,语气平淡,“你很像我的家人……我是说混蛋这方面,我知道这么说不好,但他们所有人都说让我在乎我自己的,让我做我自己,让我保护我自己……但实际上,除了大哥吧,没有人真正在乎过我。他们都只想让我变成他们想象中、目的中的我,让我归顺他们,成为他们的附属品,代替他们活下去,延续帝国的荣誉。从未有人问过我愿不愿意,从未有人问过我是否愿意活下去,从未有人问过,我是否有勇气、有决心背负这一切活下去。”

“但不是所有人都这样。”心理医生拿起本和笔,“那个人是谁?”

“雷伊。”

“我是说真正开导你的人。”

“我可以不说吗?”

“可以隐晦一点。”

“迟来的……重要之人。”

心理医生的历史分极高,又在图书馆和藏书阁的帮助下看过未修改的禁书,虽不能说完全了解缪斯,但也对她的过去略知一二。

“盟主。”

“叫我缪斯就行。”缪斯放下对眼前人的芥蒂。

“缪斯,”心理医生神情严肃,“你的病根,是你的家庭。不只是你刚才说的那些,你之前一直在说孩子,但却一直围绕着‘家长对孩子’和‘同辈关系’,或许连你自己都没有意识到,但,关于你家人的某些事,自战神联盟解散以后就一直困扰着你。”

“能告诉我吗?”

缪斯思考片刻,长叹一声。

“我,杀了人。”

“嗯。”

“我杀了……我亲手,杀了我的家人。”

“我杀了我的父亲。”

“我杀了我的哥哥。”

“我囚禁我的哥哥。”

“我没赶上母亲自杀的最后一分钟。”

“我为了杀我的父亲,亲手烧毁了他建造的一切。”

“我为了杀我的父亲,把他最信任的手下,最信任我的手下,做成了炸弹。”

“我为了杀我的哥哥,我编造了证据,我害死了他,我利用神志不清的魔君,杀死了他。”

“我为了孩子,没有第一时间处理母亲的实验室发出的信号……我盲目相信了母亲的乐观,相信了她的表演,如果不是,她的实验室,有她气息的实验室在我眼前爆炸,如果不是我看到了被炸了一半不剩的尸体,我可能到现在也不会相信她真的死了。”

“我杀了他们。”

“我杀了我仅有的家人。”

“我杀了我仅有的血亲。”

“我杀了与我同一立场的人。”

“我杀了他们……”

“我……杀了……他们……”


21:00

擦干眼泪,离开心理医院;

徒步走回家;

在路上回忆治疗内容;

买甜食缓解压抑的心情;

买电影光碟、爵士摇滚DVD。


21:30

回家;

在佣人和客人的奉承下走回房间;

告诉盖亚自己要洗澡,让他先出去一下。


21:35

摘下手套;

躺进放满热水的浴缸。


“哭了?”掌心的殷红缓缓睁眼,畸形的黑紫色血管狰狞地爬满缪斯白皙的手掌,轻轻摩挲着她的泪痕。

“放弃吧,无论说什么,我都不会听的。”

“我知道,耶里梅斯和我说,你从小就这样,”伊洛维奇的声音从缪斯掌中的暗红双眸中传出,“做你自己就好,这是我唯一可以和你说的。”

“那今天你不许和我谈爸妈!”

“好,不谈。”伊洛维奇打了个哈欠,“你累了吧,好好泡澡,然后睡一觉吧。”

“你要走了吗?”缪斯问。

“你明天还有工作,”伊洛维奇说,“需要我叫你起床吗?”

“需要。”

“那我好好想想……对了,秩序之战结束那会啊,我在宇宙……”

评论(5)

热度(5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